白天的時候,因為陽光的關係,所以你不會看見月亮,但是月亮是一直存在的。

就像是夜空中群星,那樣的明亮,那麼閃耀。因為懶得開繪圖板,可能還要跨法國的年,所以就先這樣子待命畫。

amatsukisan  

(說實在要直接用黑筆畫也很挑戰,不能出錯)

 

始めての見える。

我開始接觸nico的確切日期是:2013/02/07

主要是因為當時在RC上有人唱了初音ミク的独りんぼエンヴィー這首歌,我馬上就被那種相當特殊的曲調吸引住,同時也讓我打開了NICO的台灣繁體中文首頁,就這麼栽進去了。

但是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天月,一開始喜歡蛇足,很喜歡他低沈的聲線,蛇足的熱潮過後(對我而言大概三天),我發現我自己喜歡的是そらる的聲音。

當時じんさん剛上傳夜咄ディセイブ,很快一堆歌手就翻唱了,包括了我所喜歡的そらる,但是當時聽了そらる版本的真的不夠力,和他差不多時間上傳的人,還有一個,就是天月。

天月......這誰啊?這名字居然兩個字都是漢字,那要怎麼念啊?這是我看到天月‐あまつき-的第一個反應。

先說了,我在使用NICO初期,日文可以說是一翹不通。所以證實我是聽了NICO才開始學日文的。(不扯題外話了)

如果我記得沒有錯,我當時只聽了天月的這首跟え?あぁ、そう。兩首(後者相當有名,是天月所有ソロ裡再生數最高的,內行的應該知道。)

由於當時也同時知道了灯油、鹿乃、蓮還有root5等人,所以,天月就被歸類到這些裡面,然後......

 

我必須先說,在Tours(我以前待在法國的另外一個中部小城市)的生活,實在不太好,詳細情況,其實我嚴重懷疑自己有創傷性失憶症,但是要想還是有零星的印象,所以說到這,我稍微主觀地表示一下個人意見,以下有得罪人請見諒:

那一個女生,現在已經不存在我的臉書裡的,所以作罷,她看不到。在這裡我就發表下我對她的感覺。

她是巨蟹座的,我會特別說表示我運氣特別不好,遇過三個跟我極度不合的巨蟹座女生,而且三個都是「心口不一」的傢伙,讓人很不爽快。

OS:有話就說啊,不說,不講,不解釋什麼的,誰知道你在想什麼啊,當我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嗎???

當然,我是不會因為這樣就上火的,我脾氣不好性格也不好,但是我的忍耐力超群。←這已經比抖M更神了

說好要一起去城堡玩,約了九點半火車站前見面,票都買好了,結果我等到十點,火車開走了,她才打電話過來說:「不好意思我剛醒,今天沒辦法去了。」

嗯,你沒辦法去,就算了,你提早說會死嗎?連帶我計畫好的行程都全泡湯,一肚子火氣真的無處發洩。

然後,明明自己男友在台灣辛苦當兵,結果在國外跟別的男生黏來黏去,拚命散發費洛蒙,弄得現場每個男生都輕飄飄的。

OS:有性經驗的女生還真的不是我們這些處女能夠比的。

好了,這只是其中幾件事情而已,我說了詳細因為某些情況我真的忘記了,我有回去翻我的舊噗,但是真的記不得什麼了。

還有,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那個婊子(?),大家只要知道,我討厭哪種人就好,雖然我也不會當面說出來。(笑)

當然我也有遇過關係很好的巨蟹座女生,至今都還是好朋友呢。

 

二度の聞きます。

回到正題,大約是七月開始,那時候對りぶ的聲音一見鍾情,真的好喜歡,掉坑曲目是那首有跟そらる唱的MUGIC,他的聲音真的非常突出,突出到讓我好感動,唱腔非常飽滿,當然接下來NICO歌手介紹我也會寫到他,目前手邊資料不足,還在收集中。

迷りぶ的時間比較短暫,從七月到十月,差不多,當時我有投了一首試唱上NICO,但是那是黑歷史就別問了吧。

 

這時候,又是じんさん,你這個推坑的P主(不對),你該付點責任吧!(欸)

天月投了一首陽炎的OUTER SCIENCE,剛好是陽炎系列最後一首,然後我點進去聽了。

我覺得這根本是契機,真的是契機,沒有錯。

我是那時候覺得,天月的聲音,就是非常的合KURORA的感覺,然後突然有種想GOOGLE天月的衝動。

不GOOGLE還好,GOOGLE以前只是掉個聲音坑罷了,GOOGLE完以後真的萬劫不復了(躺平)

媽媽啊~~這個美人是誰啦??我可以把他抱回家嗎??(不可以)(##)

不過雖然覺得天月是美人,也把他當神,但是我真的,認知上,還是非常清楚他是個「男生」(我實在很難把他歸類成男人)

就是在2013年仲秋時分(不要引經據典),在法國不列塔尼省份的雷恩市,有個台灣小女生發現自己走上了一條沒有回頭的路。

(聽起來有點像是鬼故事?)

然後,最關鍵的是,我又有動力投稿了。

再次的初投,就是40mPさん的シリョクケンサ,那首有點勉強,因為我很久沒有練唱歌了,音上不去,但是很開心居然練成了一首歌,就這樣丟上去了。

雖然這是一小步,但是我相信任誰都是從這一小步開始,才會步上成功的路。

 

越是了解天月,越是喜歡他,所以說,我覺得他真的只是一個「男生」,ただのから、どか。

知道他家有兩隻可愛的寵物,知道他喜歡小動物,知道他雖然喜歡可愛的事物,但是喜歡看怪怪又獵奇的漫畫。

知道他喜歡唱很有精神的動感歌,但是他也常常賣萌,害我一鼻子血。(天月不要故意啊賣萌可恥您知道的)

知道他是左撇子、知道他左耳有耳洞常常帶耳環,知道他喜歡平澤唯,還有燒肉。

甘党的一員,伊東的前輩,溫柔體貼的大男生,只大我三歲,喜歡穿靴子,戴眼鏡。

最重要的是,他那種富有好奇心,學習心跟上進心的態度,四年過去,他能夠在NICO上站有重要的一個位置,那絕對不是偶然。

雖然他現在還不夠好,他不會樂器,也沒作過曲,跳舞不行也不會RAP,但是,他很努力。

就是因為他很努力,所以他昨天晚上站上了紅白歌合戰的舞台,和伊東合唱start,

看到照片時我都要哭了,真的,好棒,雖然我沒聽到,但是,感覺到了。

他成長了,或許我不該說他是少年音了,但是在我眼裡依舊是大男生,差我三歲怎樣都不覺得他是男人啊。

 

未来が、現実に見えの??

對我來說,夢想是可以腳踏實地的。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曉得,我本身是寫手,但是也會畫畫。

大部分,跟我不太熟的不知道,因為比較少談這塊,其實我很小就開始唱歌了。

我也是電線桿,我不會跳舞,跳起來手腳不協調,活像斷線木偶。

但是我唱歌沒人說過我難聽,或是唱得很爛之類的,至少到十八歲都沒人說過。(茶)

第一次挫折就是初投NICO試唱,被人家說的很難聽,我才有真正領悟到,我這樣自滿是不可以的。

想想一個從小合唱團的,還是卡拉OK的常勝軍,唱歌都好聽到吸引全場注意的人,怎麼會知道會遇上壁壘?

但是我非常感謝我遇上挫折,我也很感謝拯救我的天月,讓我能夠重新開口唱歌。

我還記得暑假剛回台灣時,我唱歌居然發現自己高音上不去,心想慘了。

我是怎麼回事??不唱歌了就會退步嗎?

我真的該放棄唱歌嗎?我就這樣放棄,好嗎?我是很喜歡音樂的吧??

既然這樣,大切な事物が守る。我要守護住重要的事物。

 

所以,

從那時開始,我每天不斷地反覆練習高音,腹部呼吸。

不斷地增加自己氣息的調和,

不斷地減肥(因為這跟唱歌也有關係)

不斷地練習日文咬字,濁音跟半濁音的發音,

不斷地告訴自己,其實我還不夠好,再接再厲。

 

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叫做成功,但是努力是一個動詞,我們要不斷地去達成他。

 

天月會到台灣辦ANS,但是,我不在台灣唷。

說到來法國也太難了一點,法國不是NICONICO的主要使用群,只有伊東踏著世界路才有來巴黎。

所以,他不來找我,我就自己去找他囉,是吧??

 

空に遠く、夢は、愛は 毎日を響くわたしのココロの中。

もう、ありがどう、天月さん。

今は、未来は、頑張ります。

 

(以上所有日文文法如果有錯請用力糾正我沒關係)

以上、蒼鳥でした。

ありがどうございました。

arrow
arrow

    鹿拾。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