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年末文就是來甘党的。

話說我很久沒有寫同人文了,這樣充滿榮幸可以寫甘党我真的死而無憾了。

(系統提示:此人已升天,有事請燒紙)

這是噗浪跟風甩逼茲的文章選擇形式(不要那麼專業好嗎小姐)

原噗←點我

這邊是截圖↓

2  

 

既然都沒問題wwwwww那麼就開始囉。

準備好了嘛?

 【注意:以下內容接為架空虛構,因為12月31號下午七點開始甘党加湿器就已經去參加紅白的アニソンキング了,十分抱歉。】

 

 

看看iphone上的時間,是下午三點。

一意專心的專輯已經全部印好了,幾片樣本CD擺在暖爐桌的旁邊,伊東歌詞太郎把電腦從房間搬到客廳,一手摸著ぽんぽん的背,一手無意識地盯著螢幕。

今天原本想要開個生放送,但是想想要和天月度過年末還是放棄了粉絲,讓伊東歌詞太郎兩邊抉擇,實在是難到腦袋都快炸了。

但是說好的對象到現在都還沒回他的推。

 

是怎樣呢?

 

想到這,一向無憂無慮的伊東歌詞太郎也稍微有點焦急了。

索性將ぽんぽん抱到大腿上,順便敲敲鍵盤打開之前未完成的歌詞文檔,伊東歌詞太郎做著詞,腦中胡亂飛旋著歌詞片段、音符以及天月的臉。

也不知道自己在急些什麼,以前也從沒有這種感覺,現在心中焦急的情緒,確實是種新的體驗。

嘛,生病了??

 

「叮咚。」的一聲,手機傳來簡訊提示音,伊東歌詞太郎快速滑開來看,是天月的簡訊:

「歌詞太郎さん,

我剛剛才看到你的推文,年末吃火鍋當然好唷。

火鍋料這邊我買好了。

你要來我這邊吃嗎?」

 

頓時心中有種癢癢的感覺,這是什麼??

 

不太懂的伊東歌詞太郎快速回了一下天月的簡訊:

「好,我過去。

我們吃完火鍋再一起出去新年跨年,順便去神社參拜祈福吧。」

接著快速整理一下,就出門去了。

 

 

「謝謝您的光臨,一共是870日圓。」

天月站在超市收銀機前面,買好的一大袋火鍋料跟烤肉材料已經裝好準備結帳了,他算好了錢交給收銀元,接著步出超商,這時候口袋裡的手機震動了幾下。

拿起來一看,是伊東歌詞太郎發來說要度年末的訊息,天月嘴角微微上揚,幾不可見的喜悅情緒躍上了心頭。

歌詞太郎終於要過來了呢。

雖然有點晚看到他的推,不過應該不會生氣吧?既然都回他訊息的話。

 

天空有點陰陰暗暗的,路上也刮起了風,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號,下午三點五分。

距離2014年還有八個小時五十五分。

 

一回到家,兩隻寵物立刻跑到他眼前迎接他,確實把他的去路擋得結結實實。

「りんちゃん、ルアくん,我回來囉。」

花色大貓りん碎步跑到拿著大小包材料走進廚房的天月旁邊,並不停地在他的褲管上蹭來蹭去,表現對主人的愛慕。

蝴蝶犬ルア則小小鳴叫了一聲,就在客廳裡跑來跑去,最後跑到冰箱前面,看著天月,小小的尾巴搖得像是螺旋槳一樣快速。

一一安撫過家中的兩個寶貝以後,天月打開冰箱,把東西一個個從塑膠袋裡取出,再放入冰箱裡置好。

 

當他把特價霜降豬肉的保麗龍盒放進冷凍庫時,門鈴響了。

當下想到的就是伊東歌詞太郎,不過為了確認來人,他還是湊上門口的貓眼偷偷向外瞄。

確實是啊。

 

那件熟悉的咖啡灰的絨毛雙排扣長外套,熟悉的黑髮,半短不長瀏海下的細長鳳眼,右眼下有如特色一般的淚痣,還有高挺的鼻樑,甚至是上次穿下去對天月還會過長的牛仔褲,還有跟他顏色一樣的帆船鞋,甚至是那樣的輕鬆站姿,充滿興味地搔著短髮的動作,都表現出來人就是伊東歌詞太郎。

那傢伙居然真的給他兩手空空的過來!

不是老是說自己家教良好,禮數到家嗎?這麼兩袖清風是怎樣?

正當天月在腦中無限對著來人吐槽時,甚至不打算開門放他進來時,門外的伊東歌詞太郎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隨後看了兩眼天月的家門,接著就離開了。

 

等等,那傢伙搞什麼?明明按了電鈴還這樣就離開了?

不對,天月心想自己也是盯了他好久也沒有開門,他該不會誤以為他不在家吧?

 

從門前慢慢退開,天月走回廚房繼續把剩下的東西放進冰箱,不過也只剩下年糕這個東西需要冰而已,橘子擺在桌子上就可以了。

「叮咚。」手機傳來了簡訊提示音,手洗得濕濕的天月立刻把水滴往褲管上抹乾,滑開了訊息,是伊東歌詞太郎傳來的:

 

「天月くん,不好意思我忘記帶一樣東西了,等我下我去拿,我馬上到。」

「?」

天月滿肚子的疑問,但是向來講求「禮數」的伊東歌詞太郎如果什麼都沒帶的話,實在是有點讓人難以置信。

東西全部收拾好,天月把好久不用的烤肉器具跟瓦斯爐移出櫥櫃,順便試試瓦斯還夠不夠用。

突然覺得太安靜了一點,走去客廳把音響打開,順便聽年末東京放送局的新聞,兩隻小狗大貓則在客廳裡竄來竄去,弄得到處都是窸窸脆脆的聲響。

一切都是很普通的、很和諧的動作,天月卻覺得很奇怪,心臟似乎怦怦怦跳得很急促,雖然呼吸沒有因此變得絮亂,情緒卻異常高昂起來。

 

到底是怎麼回事?明明知道這種情緒不是第一次,但是這次好像很強烈,強烈到有種......迫不及待?

覺得自己兜不出那樣的感覺,索性在沙發上坐下來,一邊滑著推特一邊聽廣播。

這時候,看見まふまふ發了一則新推文:

 

「啊啊wwwwww好開心唷唷唷唷wwww晚上要跟そらるさん和スズムさん去吃火鍋wwwwww順便去淺草參拜wwwwww」

天月回推:「淺草那裏今天晚上一定超~~~級多人的,你要去那邊當人肉年糕被擠嗎?」

這時候,Gさん也加入對話:「啊咧,除夕夜不是要在家吃蕎麥麵倒數跨年嗎?」

そらる也回了:「被擠什麼的我絕、對不會去的唷(笑)」

まふまふ:「什麼????そらるさん我們不是說好今天晚上要去參拜嗎wwwwww???」

天月趁亂加一句:「人家就說會擠絕對不去,你還是放棄吧,放棄吧,まふくん~」

 

又繼續刷著推,看到了草太老師要回老家跟父母過新年,順便回推祝她假期愉快。

然後,看到了伊東歌詞太郎的推了。

「等等要跟天月くん一起度年末,但是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有趣的事情。」

發推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十分。

 

天月抬頭看了牆上的時鐘:三點十五分。

等等,這個混蛋太郎,他有時間發推,就需要在路上耗很久,回去拿個東西而已不是嗎?

再往下捲,伊東在一分鐘前也發了個推:「嘛啊,想好要帶什麼伴手禮給天月くん了,但是要先保密唷。」

 

 

蛤?????????

 

「啪搭!」ルア跳上了沙發,從天月的大腿上踩了過去,在划著推特的天月毫無預警地,手機被小狗撞飛出去,然後停在沙發另一端,卡在座墊裡。

正想站起來把頑皮地四處跳的ルア抱起來放進籠子時,天月赫然發現門鈴已經是呈現急促的「叮咚叮咚叮咚」響個不停的狀況了。

放下手中的小狗,天月飛快跑到門口,連貓眼都不開來確認就直接開門,果然是伊東歌詞太郎。

 

當下,天月皺起了眉。

「你怎麼按了電鈴又回去?」

「啊啊,那時候你在家唷?」伊東歌詞太郎對他咧嘴一笑,「那幹嘛不開門?」

「我......那你回去做什麼?」

「簡訊上有寫啊,我說我去拿東西啊。」

舉起手中便利商店的塑膠袋,天月實在看不出伊東歌詞太郎手中那個白色塑膠袋裡有什麼值得他特地多跑一趟的東西。

「那是什麼?」

「是我從法國帶回來的紅酒。」伊東歌詞太郎踏進天月家的玄關,りん立刻湊上來蹭他,「不是超商的唷,是在專賣店看到的2011年份的波爾多紅酒唷。」

對這方面並不專精的天月在伊東歌詞太郎身後關上大門,然後便接過塑膠袋,東西一取出來,果然是個裝著紅酒的紙盒,整個沉甸甸的。

端詳了一下,實在看不懂法文的天月也只好放棄,他把紅酒放在桌上,攤手說:

「你送是好啦,但是我沒有開瓶器,平常也只喝啤酒而已。」

「那有什麼關係?」伊東歌詞太郎從外套裡掏出了一個軟木塞開瓶器,在天月面前亮一下,「我有自備,別擔心。」

 

外面的風還是呼呼呼呼地颳著,天氣也還是陰陰的,不過看來應該不會下雨。

現在是,下午三點半,距離2014年還有八小時三十分。

從現在開始,天月和伊東歌詞太郎的時間以二倍速度過。

 

 

室外氣溫接近零度,室內因為有暖氣所以維持在20度左右。

伊東歌詞太郎送的紅酒靜靜地擱置在廚房的冰箱旁邊,只有客廳的燈是亮著。

兩個人坐在客廳裡,伊東皺著眉頭看著天月前兩個月買的恐怖漫畫,天月則玩著電視的射擊遊戲,不時出現「啪啪啪啪」的音效聲。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五點二十分。

縱使外面很冷,人已經越來越多了。

 

まふまふ:「都是天月くん亂說啦wwwwww害我沒辦法去淺草了!!!不過沒關係,應該吃火鍋還是可以的,天月くん不跟歌詞太郎さん出來嗎?????」

伊東歌詞太郎:「應該會出去逛一下(?)」

天月:「我還沒吃火鍋跟烤肉呢。」

 

「等等,我沒說要出去啊,我只有答應你的邀約來我家吃飯而已。」

伊東歌詞太郎放下手機,一臉理所當然地說:「跨年不出去待在屋子裡挺無聊的欸。」

「我才不要,外面很冷耶!」

「很冷才有過年的感覺啊。」

「那是你的感覺!!」

 

天月:「回推まふまふ:我沒答應歌詞太郎さん說要出去,今天冷死了。」

まふまふ:「喔喔喔嗷嗷嗷wwww好可惜唷wwww這邊人很多很熱鬧耶wwwwwww天月くん很可惜唷唷唷唷唷~~」

伊東歌詞太郎:「回推まふまふ、そらる、スズム:我會想辦法說服他出去的,請大家放心。」

天月:「那至少要先吃烤肉吧??」

伊東歌詞太郎:「對唷,現在下午六點了耶。都忘記時間了。」

 

そらる:「你們在做什麼啊,弄到忘記現在幾點了?」

まふまふ:「回推そらる:天月くん說冷不出來啦!!!!そらるさん你覺得會冷嗎????」

そらる:「嘛啊,我覺得,我在你旁邊你大可以直接問我不要再推了。」

伊東歌詞太郎:「也沒做什麼啊,天月くん在玩遊戲,我在看他的漫畫,超級噁心的。」

天月:「如果覺得噁心就不要看啊,我沒逼你看唷。」

まふまふ:「所以是你們都還沒吃晚餐這樣?????那要不要跟我們出來一起吃??wwwwwww」

天月:「回推まふまふ:不用了,我有自備火鍋料跟烤肉的東西,謝謝你的好意www」

 

「所以終於要吃晚餐了嗎?我也有點餓了。」

「嗯。」天月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拖著鞋子走進廚房,把下午買的材料拿了出來,閒閒沒事的伊東歌詞太郎抱著りん也跟著到廚房,就是一屁股坐在餐桌椅子上。

 

「坐得很怡然自得嘛。」

「對啊。」

「你不會幫忙嗎?你來白吃白喝的嗎?」

「喔喔,你要幫忙唷,好,我來。」

「......」

「嗯?」

「沒事,你幫我把客廳茶几收一下,把瓦斯爐搬過去。」

說罷,兩人便默默開始做事情。

 

只是這時候,好像有點不太一樣,明明剛剛從三點開始三個小時兩個人都待在客廳裡,但是兩人都專注地各自做自己的事情。

現在似乎變成,兩人的感官都放在對方身上了。

「我說天月くん,桌子整理好了。」

「嗯?」

「桌子整理好了,接下來呢?」

「呃,」天月似乎有點恍神,剛剛一邊做事情一邊胡思亂想,一抬頭就看到伊東歌詞太郎的臉,瞬間讓他清醒過來,「那,烤肉架也要。」

沒有多說什麼,伊東歌詞太郎只是應了一聲,多看了天月一眼。雖然有些疑問,但還是聽話地將烤肉架也搬過去。這時候,放在桌上的火鍋料被烤肉架的邊緣絆到,伊東歌詞太郎一個不小心,沒有注意到火鍋料就要這樣千鈞一髮遭殃在地板上時,天月一個箭步衝上去,伸出手搶救到了火鍋料,但卻因為撞到了對方,伊東歌詞太郎手中的烤肉架就這樣飛了出去。

 

「哐啷!」一聲刺耳的聲音,烤肉架就這樣硬生生地砸在地板上,兩隻寵物因為驚嚇而發出兩聲叫聲。

「啊咧?」伊東歌詞太郎的右手還撐在地板上,心想著不妙剛剛摔下去的姿勢,沒弄好又會脫臼的。卻覺得大腿沉甸甸的像是有東西壓在上面一樣。

定睛一看,天月重心不穩地靠在伊東歌詞太郎的身上,右手還穩妥妥地扶著差點滑落的、停在桌腳的那盤火鍋料。

當兩人都回過神,抬起頭時,赫然發現兩張臉的距離不超過十五公分,這樣超近距離下,四目卻這樣相對上了,頓時兩人都無語了。

「......」

「那、那個......」

心臟怎麼突然跳得那麼快?天月低下頭去,不敢接上任何一句話,深怕一開口,這種奇妙卻又讓人不想離開的氛圍就會散去。

這是怎麼回事?剛剛的距離為什麼讓他想起那首兩人初次合作的「ネコミミアーカイブ」?貓妖跟武士的超近距離接觸,貓妖必須誘惑武士......

不對,現在想什麼?應該是快點從地上站起來吧?趕快結束掉這讓人難為情的姿勢吧。

 

「啊啊,烤肉架不能用了啊,好可惜。」

伊東歌詞太郎撿起掉在地上已經game over的烤肉架,一臉可惜地擺回桌上,正好不小心碰到了天月的肩膀。

「對不起......」

「啊?為什麼對不起?」

伊東歌詞太郎有點不懂天月的行為模式,明明自己是不小心撞到,倒也沒事,但是,天月向他道歉是怎麼回事???

「那個,沒什麼。」天月撇過頭去,沒有和伊東對上視線,逕自轉過去繼續把該準備的東西通通拿出來,假裝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確實是沒什麼事情發生,只是烤肉架掉了而已,沒有什麼。

明明知道什麼都沒有,那心跳該怎麼解釋?

不敢看歌詞太郎さん的眼睛又是怎麼回事了?

 

晚上七點整,兩人坐在暖爐桌前面開始吃火鍋,一邊刷著推特一邊聽音樂。

現在,距離2014年元旦,還有五個小時。

 

「我吃飽了。」伊東歌詞太郎雙手合十,放下碗筷,站起來把東西拿去廚房收好。

吃這鍋火鍋時,很反常地,天月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默默地夾了配料沾醬配飯吃,當然,烤肉架壞了,他也沒有如願以償吃到年末烤肉,更不用說烤年糕了。

 

天月:「剛剛歌詞太郎さん把我家的烤肉架摔壞了。」

まふまふ:「哇哇哇哇wwwww好強唷!!!」

天月:「我今年不能吃年糕了。」

まふまふ:「天月くん用這種方法可以停止變老真是太可惡了!!!!」

 

「天月くんかってみかんですか?」(天月くん你有買橘子嗎?)

伊東歌詞太郎似乎已經受不了剛剛晚餐時間對方都在無視他,故意走到天月面前,看著他的眼睛問。

原本跟まふまふ玩推特玩得很開心的天月,發覺有人叫他,一抬頭看見是伊東歌詞太郎,頓時又僵住了。

「有、有吧,我記得有。」

「嗯。你終於肯跟我說話了。」

「欸?」

「所以說我順便也把我拿來的紅酒開來喝唷?」

看到伊東歌詞太郎一手抱著好幾顆橘子,一手拿著紅酒,懷裡的東西似乎都要掉下來的樣子。

加上看到還蹭在他腳邊的りん,天月突然覺得不太對勁,上前就把伊東歌詞太郎手臂裡的橘子全拿了過來。

「你就不能一樣一樣慢慢拿過來嗎?等下全部掉下來怎麼辦?」

「喔喔,謝謝你。」

「你笑什麼??」

天月不解地看著抱著紅酒對著他傻笑的伊東歌詞太郎,難不成剛剛他不僅把烤肉架摔壞,腦子也一併摔出問題了嗎?

不對!歌詞太郎さん本來就是很蠢啊,也不對!他只是單純了一點而已。

「笑你終於恢復正常了。」

「啊?你腦子真的摔到了嗎?」

「沒有啊,」伊東歌詞太郎搖搖頭,否認:「我一直都這麼正常啊,反常的是天月くん才是。」

「是唷。」

 

「所以可以告訴我,我做了什麼錯事,惹天月くん生氣了呢?」

做了什麼事情?這不是很明顯嗎?......「你把我的烤肉架摔壞了。」

「這樣的話我跟天月くん你慎重地道歉,ごめんなさい。然後我會去買一個全新而且一模一樣的還你。」

雖然這麼說,天月心中還是有一點不愉快,苦苦澀澀又酸酸的感覺,不知該怎麼解釋,總之,這種無解的心情,到現在看來,應該跟伊東歌詞太郎很有關係。

「你不用買來還我了。」

「なんで?天月くんは本当におかしいです。」(怎麼?天月くん真的好奇怪。)

「烤肉架又不是很重要,還有不要再說我奇怪了。」

「所以你要告訴我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啊,我才能幫你解決。」

看著伊東歌詞太郎那雙眼睛,天月突然覺得,為什麼這傢伙可以蠢到這種地步,害得他一句話也接不上來。

撇嘴,天月擺擺手說:「算了,吃橘子喝你的紅酒吧。」

 

 

伊東歌詞太郎:「從法國帶回來的紅酒現在正在被我跟天月くん品嚐呢。」

おさむらい:「啊咧?你不是很喜歡那瓶酒?現在就開來喝會不會太早?」

伊東歌詞太郎:「回推おさむらい:沒關係的,跟天月くん一起喝酒很開心呢。」

事務員G:「天月くん不是酒量不太好嗎??這樣喝沒關係嗎?」

伊東歌詞太郎:「啊咧?我不知道這件事情啊!」

事務員G:「回推伊東歌詞太郎:之前天月くん有發過一個他去喝酒結果睡著的事情唷。」

天月:「Gさん,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啊。」

 

 

把一瓣的橘子塞進嘴裡,伊東歌詞太郎拿起開瓶器插進酒瓶的軟木塞裡,還盯著天月瞧個不停。

「幹嘛一直看我啦?」

被灼熱的視線扎得很痛,天月忍不住開口問。

「你說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是有多久?」

「我......忘記了。」

「真的嗎?」

「......嗯。」

伊東歌詞太郎用力把開瓶器向外一拔,發出了響亮地一聲「繃!」,軟木塞就這樣被拉出了紅酒酒瓶。

這時候,天月從廚房拿出了兩只玻璃杯。攤手道:「你別奢望我這裡有高腳酒杯唷,我家可沒大到能放一些根本不用的東西。」

「怎麼可能會有嘛。這樣就很夠了。」伊東歌詞太郎笑了,動作流暢地把紅酒倒入玻璃杯裡。

倒好之後把玻璃杯遞給天月:「你先聞聞看。」

天月接過紅酒,不解地把杯子湊在鼻前,頓時間一種微妙薰醉、又有著與啤酒完全不同的花香散發出來,讓天月不住驚訝地睜大眼睛。

「好香!」

「對吧?」伊東歌詞太郎拿起自己的那杯,輕輕晃動一下玻璃杯,一樣聞了一下,然後啜了一口:「等下喝酒別急著吞下去,先含在嘴裡感受一下。」

「啊?感受?」顯然覺得對方在說火星文的天月皺起了眉頭。

「你先照做嘛,馬上就會知道了。」

懷疑地盯著伊東歌詞太郎看,天月學著對方緩緩喝了一口紅酒。

 

 

現在是晚上八點四十分,距離2014年還有三小時二十分。

紅酒的味道,加速了時間的流逝了???

 

 

「天月くん、もう駄目ですね。」(天月くん,已經不行了唷。)

「いやた、僕は欲しいもういちい......」(不要,我還想再一......)

伊東歌詞太郎看著手裡的紅酒酒瓶,還剩下一半少一些些,自己也只有喝兩杯半,第三杯也還沒喝完,相對只有喝完一杯,第二杯也才沾一點點的天月已經不太能再喝了。

真的正如Gさん所說的,天月くん不能喝酒,根本連一杯過都很危險,已經半睡不醒的狀態這下怎麼辦?

「歌詞太郎さん,我好想睡唷。」天月的眼睛已經呈現半睜狀態,就怕一隻蒼蠅停在上面就可以把那雙眼皮徹底擊敗。

「這樣,那你要不要先睡一下?」

看了看時間,現在不過快九點,等會晚上要跨年,天月就這樣醉到睡著怎麼辦?要是睡到隔天早上怎麼辦?

這樣跨年就沒有意義了啊。

 

小心翼翼地讓已經神智不清的天月躺在沙發上小睡,伊東歌詞太郎坐回暖爐桌並伸手輕輕撫摸著りんちゃん,大花貓發出了「呼嚕呼嚕」的滿足聲音。

只剩下音樂聲,和貓咪的聲音,連ルア都安安靜靜地待在籠子裡看著外面。伊東歌詞太郎轉頭看著正在熟睡的天月,突然覺得......

天月くん的睫毛好長。

忍不住靠過去看著那雙緊閉的眼睛,想起第一次遇見他的時候,是差不多一年前。

那時候的自己剛投了沒幾首歌,因為唱歌經驗多,所以短短時間便獲得了高度的再生數,可是相對對於niconico的使用,真的不太熟悉。

跟天月第一次合作試唱,是同年的二月,一起待在錄音室合作那樣的合拍,是以前在樂團跟走唱的經驗裡完全沒有過的充實感,

充實到自己都不太相信,什麼時候,這個才二十二歲還比他小很多的少年已經對他造成這麼大的影響了?

想著想著,伊東歌詞太郎忍不住伸手要往天月的臉上拂去--

「嗯嗯......歌詞太郎さん......唔嗯......」

天月突然發出聲音,讓伊東歌詞太郎一時之間把手舉在空中,要摸下去也不是,要收手也不是。

「啊,怎、怎麼了?」順勢把手擺到頭上,當作在搔頭蒙混過去,伊東歌詞太郎故意裝鎮靜:「你睡醒了?」

「我夢到......歌詞太郎さん變成烤肉架,然、然後把我的年糕全部吃掉了......」

「啊咧?哈哈哈哈哈......」

 

才剛睡醒,就聽到對方毫不自制地對著自己大笑,頓時間天月有種被看扁的感覺。

剛剛自己說了什麼來著?絕對是夢話吧。

「你笑什麼?」

「我不是烤、烤肉架,哈哈哈,也不會吃、吃掉你的年糕啦!哈哈哈哈!」

伊東歌詞太郎已經笑到整個趴在暖爐桌上了,這讓天月十分困惑。

「你在說什麼啊?」

「啊咧?你自己不記得了?算了,我覺得好笑就好。」好不容易止住笑聲,伊東歌詞太郎抹掉眼角被擠出的眼淚,清清喉嚨,說:

「下次不會讓你喝酒了。」

「什麼?」

「你自己想想看吧。」

這句話讓天月沉默下來了。

他一度覺得自己絕對不會有問題,以為說隔了那麼久的時間,自己是不會那麼容易醉倒的,可是還是......

「好,我知道了。」想了想,天月又補了一句:「不過法國的紅酒真的很好喝。」

「那當然囉,那可是我這個武士太郎,一流的眼光選的,所以很好喝啦,有點可惜就是你不能喝。」

「你自吹自擂也要有個底線吧?混蛋太郎さん。」

「不要邊罵我混蛋邊加上敬稱啊整個好奇怪唷!話說你真的那麼想吃年糕的話,我們出去買現成的吧?」

「欸?」

 

伊東歌詞太郎:「天月くん終於願意出門了啊。」

まふまふ:「ええええええ?おめでとう歌詞太郎さん,這樣天月くん就不會乾枯在家裡了wwwwww」

天月:「回推まふまふ:どうしたの?我又不是植物。」

まふまふ:「我可是很擔心天月くん要是從此小我們一歲該怎麼辦????」

伊東歌詞太郎:「已經沒有那種事情了,我們要去買年糕唷。」

 

現在,晚上十一點二十五分,離2014年只剩下三十五分鐘。

外面的人潮,多到已經天氣都不冷了呢。

 

 

「呀乎,在這在這,天月くんと歌詞太郎さん、見えるの???」

「看見了,你不要再揮手了啦。」

天月在帽T上加了一件大外套,圍上圍巾就這樣出門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好冷。

遠處的まふまふ跟そらる站在紅綠燈旁的行道樹下。行道樹上的彩燈照得兩個人身上一直變換不同顏色。

「就怕你們兩個在茫茫人海中看不到我,需不需要我施點魔法讓你們只會看見我啊?」

「好啦,那種魔法就留著自己用吧,」そらる一個手刀敲在まふまふ的頭髮上,「要去吃紅豆年糕湯是吧?走吧。」

「嗯嗯,我之前去看過一家甜品店,他的紅豆年糕湯坐得相當不錯呢。」

伊東歌詞太郎領頭走在前面,帶著大家穿越人潮,走進旁邊的小巷子。

「あまちゃん、ちょっと!」

「何だよ?」

まふまふ叫住了天月,後者只好回頭跟他並肩走著,跟前面的そらる和伊東歌詞太郎保持著一定距離,免得到時候被人潮沖散,走丟就不好了。

「所以說,你到底為什麼願意出來啊?」

「還不是因為烤肉架壞了。」

まふまふ看著天月偷笑。

「笑什麼?」

「真的只是這樣唷。」

「不然?」

「烤肉架壞了可以選其他天買啊,一定要現在出來吃紅豆年糕湯嗎?」

「嘛,說起來我是想吃烤年糕啦。」天月有點可惜地說著。

然後,まふまふ轉過去咳了兩聲,再度轉回來搭著天月的肩膀,繼續問:「我們還是去買個年糕,去我家烤吧,我爸我媽今年一定會用的。」

天月覺得不妥:「這樣就去打擾你家不好吧?而且你剛剛咳嗽不要緊吧?」

まふまふ表示不在意地擺擺手,硬要把話題轉到那上面:「那瓶紅酒,那推我有看到。」

「喔喔,你說那個唷。」

「你又醉了對吧?」

「嗯。」

まふまふ的表情頓時變成意味深長了,看得天月只覺得一頭霧水。

「你果然不懂,那我問你,你今天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嗎?」

「呃......」

「有對吧?」

「我覺得心跳跳得很快,然後,欸,可是呼吸很正常。」

「就這樣?」まふまふ的語氣超級失望。

天月沒好氣地看了對方一眼。

「你真是太遲鈍了。喔,歌詞太郎さん也是。」

「これ、全然知らない言うってる。」(這個完全不知道你在講什麼。)

「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之間的慘叫聲讓天月跟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連正要走進店裡買甜點的伊東歌詞太郎和そらる都轉了過來看著まふまふ。

「怎麼了?」天月慌了,因為現在まふまふ抱著肚子蹲在地上,臉色發白冒著冷汗。

「我的胃好痛......」

「不要緊吧?」伊東歌詞太郎跟そらる快速走過來關心似乎很痛苦的まふまふ,「需要去醫院嗎?」

まふまふ只是用力搖頭。

そらる低下頭看了看まふまふ的狀況,然後,站起來跟伊東歌詞太郎說:「我先帶他回去好了,他可能出來太久了身體不舒服,還有他今天晚上火鍋也吃太多了。」

「才...沒有......咧,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在腹痛之餘也不忘要反駁。

「生病的人就給我少說廢話。」一把拉起還抱著肚子皺著眉頭的まふまふ,そらる走過伊東歌詞太郎旁邊時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好像在示意一些什麼,然後就攔了一輛計程車跟まふまふ一起離開了,只剩下天月跟伊東歌詞太郎兩個人。

 

剩下十分鐘,就是2014年一月一日凌晨零點了。

 

「所以現在?」伊東歌詞太郎被搞得滿頭霧水,天月也一樣。

「不是要買紅豆年糕湯?」

「是啊。」

「既然這樣,就買回去吃吧,外面冷得要死,我寧可待在家裡跨年。」

伊東歌詞太郎聳聳肩,進去買了兩杯外帶紅豆年糕湯,兩人就走出來,準備回天月家。

「まふくん都跟你說了些什麼啊?」

「今天的事情。」

「喔。」

然後場面又乾掉了。

兩人之間一片寂靜,跟身旁的擁擠吵鬧的人群形成了對比。

要說些什麼呢?

要找什麼話題?

 

「我說,歌詞太郎さん,在什麼時候,人的心跳會加速,呼吸不會變快,還有全身燥熱的感覺?」

「啊啊?」

「我不懂啊,為什麼今天我看到你會這樣?」

伊東歌詞太郎突然停下腳步,轉身看著旁邊的天月,瞇起了眼睛。

「怎麼了?」天月被看得一直眨眼睛。

「說實在我今天看到你也是這樣欸。」

「欸欸?」

 

 

頓時之間兩人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剩下一分鐘,2013年的最後一分鐘,即將過了。

 

 

「不然這樣好了,我們來打個賭,如果你可以在2013年的最後一分鐘想出來為什麼的話,算你贏。如果想不出來,你就要吻我。」

「欸,這個太難了!而且賭太大了啦!什麼吻你......」

「五十九、五十八、五十七......」伊東歌詞太郎看著已經慌掉的天月,嘴裡開始倒數著。

「這個,我不知道啦!」

「你還有三十秒唷,請加油。」

「啊咧?真的還假的?不要那麼快,不是還有年糕、不對!紅豆年糕湯啊!」

「十秒。」

「喂!!」

「七秒。」

「給我等一下。」

「四秒。」

「我說了......唉呀,不管了我輸了可以嗎?」

說罷,天月便揪住伊東歌詞太郎的衣領,往他的唇上親了下去----

 

瞬間,煙火在夜空中綻放,發出響亮的聲音。

「あけま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天月くん。」

伊東歌詞太郎笑著看著揪這自己衣領的人,順勢一把抱住他:「所以你知道了吧?」

「啊?我、我只是......」天月頓時被抱住,只覺得臉超燙,燙到連耳環都快燒起來了。

「所以你要說什麼啊?」

「......あけまて、今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いやいやいや。」

「不然是什麼?」

「你知道的,你剛剛做的事情可不能不負責唷。」伊東歌詞太郎伸手搓揉天月的頭髮,把它揉得亂亂的。

 

天月低下了頭,暗自想著:真是混蛋太郎!可惡死了!

「歌詞太郎さん、今は。君が好きです。」

「ねえ、僕も。」

 

【全文完】

 

後記:

「おめでとう、天月くん!祝交往順利!」

「啊啊?話說那天你根本沒事吧,演得還真的很逼真啊。」

「有嗎?我是真的肚子痛啊!」まふまふ一臉的無辜。

「最好唷,哪有時機那麼剛剛好的。」

「你在說些什麼我完全不懂欸怎麼辦?」

 

 

【來到了作者碎碎念時間】

終、於!第一篇甘党文寫完了,大家看完也辛苦了。

首先,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然後我滿腦子都是今天去聖馬洛玩的情景,感覺真是超級棒的,因為我根本是一邊摧殘我的體力的行程一邊在想甘党劇情。

然後就邊走邊偷笑路上的人以為遇到瘋子了(驚)

我想應該沒人注意到,我從頭到尾沒有寫紅白吧???(不要自爆)

因為我到後來才反應過來,甘党今年有參加紅白,當然那都是後話了。

大家就當做什麼都沒看到吧。

所以也感謝大家閱讀欣賞。第一次寫甘党只敢這樣,清水清水,再濁下去我真的不行了。

 

もう、ありがどうございました、みんなさん。

以上、蒼鳥でした。

 

 

arrow
arrow

    鹿拾。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